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中的变动率什么意思 roc指标详解及实战用法

一般来说,在判别个股的成长性方面,主要有三个指标:一是每股收益增长率,二是股票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三是销售收入增长率,这是检验个股有无成长性的试金石,也是一般股票机构衡量个股成长性方面的三大核心指标。那么股票中的变动率什么意思?

股票中的变动率什么意思
股票中的变动率什么意思

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在分析股票的时候,一般分为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变动率经典指标ROC,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场变动的快慢程度。大多数的书籍上把ROC叫做变动速度指标、变动率指标或变化速率指标。

roc指标详解

据了解,股票中的变动率ROC是用来测量价位动量,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ROC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以0轴到第一条超买或超卖线的距离,往上和往下拉一倍、两倍的距离,再画出第二条、第三条超买超卖线,则图形上就会出现上下各三条的天地线。

roc指标详解及实战用法中,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在趋势不明显的平衡震荡行情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MAROC时,为卖出时机;而当ROC由下往上穿破MAROC时,为买进时机。当股价创新低点,而ROC未配合下降,意味下跌动力减弱,此背离现象,应逢低承接;当股价创新高点,而ROC未配合上升,意味上涨动力减弱,此背离现象,应慎防股价反转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