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中概股为什么集体暴跌 最高跌幅是多少?

今早听到一个重大突发的消息,美股三大股指再度全线杀跌,其中,中概股跌幅惨重,超过40只暴跌逾10%。股民们看到这里一下子懵了!便产生了以下这些疑问,中概股为什么集体暴跌呢?还有中概股最高跌幅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概股集体收跌
中概股集体收跌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迎来大跳水表现,纳指跌逾2%,标普500指数收创2周新低,道指由涨转跌。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热门中概股集体暴跌,超过40只暴跌逾10%,最狠的跌近33%。

其中,香港大公文交所跌逾32%,腾讯音乐跌逾27%,唯品会跌逾21%,爱奇艺跌逾19%,贝壳跌逾13%,哔哩哔哩跌逾9%。新能源汽车股普跌,小鹏汽车跌逾15%,理想汽车跌逾13%,蔚来跌逾10%等。

其实,隔夜中概股大跌,很大程度上跟美国证监会有关。从消息面上的情况来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最新通告称,已通过临时修正,以执行《外国公司责任法案》,这意味着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将面临更大的退市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