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债上涨对股市的影响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不同股票的涨跌都会受到一定因素的影响,尤其是一些债券的话,不少投资者也会留意。美股是指美国股市了,近日有消息称,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那么美债的行情如何呢?美债上涨对股市的影响怎么样?

美债上涨如何
美债上涨如何

美债一般指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美债收益率攀升,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债收益率上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金融市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的消息。昨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跃升11个基点,至1.75%,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要说美债上涨对股市的影响,一是中美利差可能收窄,二是随着海外利率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黄金走势相反,对黄金价格有决定性作用。当美债收益率下降,债券市场引来牛市的时候,就是金融市场上各类资产价格出现大涨,表现为资产价格泡沫化和高通胀问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科技股遭抛售,纳指大跌3.02%,标普500指数跌1.48%,道指跌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