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roc指标用法 参数值设置多少好

不同的指标都有人运用,ROC指标一般指变动率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每一种指标在用法上肯定有差异,那么roc指标用法如何呢?

roc指标用法
roc指标用法

股票中,每个指数都有自己特殊的参数位置,同时每个指数都有一个精度极高的特殊位置,对于股民来说,当然是要了解股票中的不同指标了,那么roc指标参数值设置多少好?

roc指标参数值设置

roc指标以当天收盘价与N天前的收盘价之差除以N天前的收盘的比率,ROC指标一般采用12天及25天周期可达到相当的效果,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变动的快慢程度。

roc指标用法: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上升至第一条超买线时,应卖出股票;下降至第一条超卖线时,应买进股票。ROC向上突破第一条超买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买线涨升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买线时,涨势多半将结束。ROC向下跌破第一条超卖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卖线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卖线时,跌势多半将停止。

至于roc指标参数值设置多少好?ROC中只含一个参数,那就是究竟是同多少天之前的股价进行比较,这个天数N就是参数。目前市场上用到最多的n参数为5天和10天。参数的含义其实反映了相比较的股价离时间上的远近,n越大,距离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