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k线黄金定律 上下影线代表什么意思

K线就是指将各种股票每日、每周、每月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等涨跌变化状况,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那么k线黄金定律如何?

k线黄金定律
k线黄金定律

K线图这种图表源处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被当时日本米市的商人用来记录米市的行情与价格波动,后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那么k线上下影线代表什么意思?

k线上下影线

k线黄金定律其实包括很多方面,利用实战经验在基础上又完善了许多内容。k线是一种特殊的市场语言,不同的形态有不同的含义。k线能够全面透彻地观察到市场的真正变化。我们从K线图中,既可看到股价(或大市)的趋势,也同时可以了解到每日市况的波动情形。

至于k线上下影线代表什么意思?影线就是一根K线中的虚线,它代表了当日最高和最低价格与收盘价格的差。上下影线是指上影线和下影线,一般情况上影线长,表示阻力大;下影线长表示支撑力度大。

上影线:如果K线实体部分为红色,则上影线表示最高价与收盘价格之差;如果K线实体部分为绿色,则上影线表示最高价与开盘价格之差。下影线:如果K线实体部分为红色,则下影线表示最低价与开盘价格之差;如果K线实体部分为绿色,则下影线表示最低价与收盘价格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