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boll是什么指标 该指标的运用方法如何?

不同指标的应用肯定有所差异,市场中很多投资者对于市场趋势方向判断并不是很明确,观察市场趋势方向的一种指标BOLL布林线指标可了解,那么boll是什么指标呢?该指标的运用方法如何?

boll是什么指标
boll是什么指标

Boll指标全称是boll布林线指标,boll布林指标是通过周期性股价变化的标准差统计算出股价走势中的波动范围区间。来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以及未来的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也被称为布林带。

boll指标运用方法

BOLL指标是美国股市分析家约翰·布林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在众多技术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指标。绝大多数技术分析指标都是通过数量的方法构造出来的,它们本身不依赖趋势分析和形态分析,而BOLL指标却与股价的形态和趋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boll指标运用方法:在BOLL布林线指标中,高位线UB(黄线)可当做压力位区间参考,低位线LB(紫线)可当做支撑位区间参考。当BOLL布林线指标三线处于下行态势,股价处于中位线和低位线之间运行,表示股价处于下跌趋势中。当BOLL布林线指标三线处于上行态势,股价处于中位线和高位线之间运行,表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