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macd线是什么意思 请看通俗易懂的讲解

在股票市场中,不同的技术指标,代表不同的含义和作用,其中,macd是投资者常用的技术指标之一,那么,股票macd线是什么意思?相信很多刚入市的股民都不知道,下面请看通俗易懂的讲解吧!

股票macd线是什么意思
股票macd线是什么意思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bai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

MACD指标对0轴的突破

1、MACD指标向上突破0轴当DIFF线由下向上突破0轴,表明多头行情即将悄然形成,是中长线第一个较为安全的买入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当DEA线由下向上突破0轴,表明多头行情逐渐变强,是中长线第二个较为安全的买入点,此时投资者可以追涨买入。

2、MACD指标向下跌破0轴当DIFF线由上向下跌破0轴,表明空头行情即将悄然形成,是中长线第一个较为合适的卖出点,投资者应坚决择高派发;当DEA线由上向下突破0轴,表明空头行情逐渐变强,是中长线第二个较为合适的卖出点,此时投资者应该将仓位沽空

MACD指标的背离

1、MACD指标与股价顶背离当股价创出新高时,而相关MACD的两线数值却未能同时创出新高,这就形成了顶背离现象,是卖出信号。顶背离的卖点较难把握,这是因为有时出现一次顶背离后,股价就会下跌;而有时则在出现两三次顶背离后,股价才开始下跌。投资者可以在每次顶背离时分批减仓,待发现股价滞涨下跌时再清仓出局。

2、MACD指标与股价顶背离当股价创出新低时,而相关MACD的两线数值却未能同时创出新低,这就形成了底背离现象,是买入信号。在底背离出现时,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分批建仓。而为了安全起见,稳健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股价止跌回升后再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