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补仓解套公式 这些小妙招可以帮你轻松解套

投资股票时间长了,难免会遇到被套的情况。然而,当股票被套住之后,投资者的第一方式都是进行解套,而补仓解套这样的方式可以说是最稳妥的方式。那么,补仓解套公式是什么,还有股票解套技巧有哪些呢?下面介绍的这些小妙招可以帮你轻松解套。

补仓解套公式
补仓解套公式

补仓是被套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不见得是一个解套的最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中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合适的法。只要运用得当,它将是反败为胜的利器;如果运用不当,也将变为作茧自缚。

补仓的本质

我们要明确的是,补仓是一种投资的技巧,是工具,不是目的。投资的目的是获得风险含量最小的收益,因此只有当补仓可以帮助投资人达到上述目的时,它才是有利用价值的,否则就要舍弃不用。

补仓的适用对象

从分析能力上讲,至少要对未来一周的方向能做出较准确判断的投资人,才能使用补仓;从节奏上来讲,补仓适用于“短中”结合的投资人;从资金量上讲,补仓适合较大的资金,已用较大仓位的情况下就暂时不要考虑补仓了,或者后备资金与当前的资金比例达到或者超过1:1时,可选择适当补仓。

补仓解套计算公式

补仓股价=(首次买入股票的成本价格×首次买股的数量+补仓股票需要的成本价×补仓的股票数量)÷第一次买股数+补仓买股数;如果想在股票的某个价位进行补仓,但是对于想要补仓的股票数拿不定主意的话,我们可以将补仓的股数设为x股。

补仓需要X股=[补仓后的股票价格×(补仓时要买股的数量+首次买入股票的数量)-(首次买入股票的成本价格×首次买入股票的数量)]÷补仓时所买股票的成本价格。

补仓的技巧

1、底部企稳法:这个时候,股价下跌的动能已经非常小了,能退出的投资者都已经退出了,如今剩下的是一些已经赔本但是不退出的投资者。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少量的买进,最多不要超过两成仓。

2、上升通道法:在牛市中,如果没有巨量大阴线的话,是不需要进行止损的。但如果要加仓的话,需要加到股票的支撑位置。如果你能很明显发现另一只股票即将上涨的概率很高,那么就要果断的进行换股。

3、向上差价法:股票被套住后,首先投资者要在低点买入股票,然后等到股票反弹至一定高度的时候,就可以卖出了。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多次的多持行几次,就可以将股票的成本降低,弥补之前的损失,完成股票的解套。

4、向下差价法:股票被套住后,不要着急,先等股票反弹到一定的高度,看到短线高点后就先卖掉,然后在等它下跌一段时间后买回来。通过这样不断进行高买低卖的方式,来降低股票成本,当总资金补上了亏损后,投资者也完成了解套了,这样就可以全部卖出,还能再获一点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