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国散户抱团干翻华尔街 游戏驿站17天疯涨17倍

这两天时间里,全球股市上的投资者又见证了一场历史最大的“世纪逼空大战”,美国散户抱团干翻华尔街,这场大战中,双方决战的股票是游戏驿站(GME)。更值得一提的是,游戏驿站股价竟然在17天里疯涨17倍。

游戏驿站股价疯涨
游戏驿站股价疯涨

在美股市场上,美国新一代年轻散户通过抱团作战,将一众华尔街机构割得闻风丧胆。一只不被机构看好,并且将退市的垃圾股GME(游戏驿站),被美股散户掀起巨大的波动,从3美元一路拉到300美元,一年100倍。

在周三美股盘中,游戏驿站股价一度飙涨超150%,股价最高接近380美元/股。截至收盘,游戏驿站报344.99美元,与2021年年初的18.84美元的股价相比较,在这短短17个交易日内,游戏驿站股价一度飙涨超17倍。

面对这份逼空行情,市场一度猜测持有游戏驿站(GME)大量空头头寸的梅尔文资本将宣布破产。这个时候,美国散户们瞬间炸锅,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抱团拉高游戏驿站的股价,造成大量的空头挤兑,并攻击香橼的社交媒体账号,导致香橼不得不“缴械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