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什么是股票的宝塔线 投资者应该如何灵活运用?

宝塔线是以不同颜色的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主要是把股价多空之间的争斗过程和力量转变表现在图表上。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可能就不太了解宝塔线了。那么,什么是股票的宝塔线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股票的宝塔线
什么是股票的宝塔线

宝塔线指标宝塔线指标,又称为TOWER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宝塔线指标TOWER是以不同颜色(或虚实体)的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它主要是将股价多空之间的争斗的过程和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表中,借以研判未来股价的涨跌趋势及选择适当的买卖时机。

宝塔线怎么运用?

当股价在上涨中途进行了一段比较长时间的盘整后,一旦TOWER指标出现三平底翻红(或白)形态,并且股价也同时依托中长期均线向上扬升(或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这种三平底形态的出现意味着股价一轮新的涨势的开始,这是TOWER指标发出的买入信号。此时,投资者应及时跟进买入。

当股价经过一段很大的涨幅后,在中高位区域滞涨盘整时,一旦TOWER指标出现三平顶翻黑形态,并且股价也几乎同时向下跌破中长期均线,这种三平顶形态的出现意味着股价一轮新的跌势的开始,这是TOWER指标发出的卖出信号。此时,投资者应及时清仓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