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macd指标参数设置 有哪些应用原则

不同的指标都有人使用,当然不同的指标参数设置也是要了解的。MACD指标是由两线一柱组合起来形成,快速线为DIF,慢速线为DEA,柱状图为MACD。那么macd指标参数设置是怎么样的呢?

macd指标参数设置
macd指标参数设置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

macd指标参数应用原则

据了解,macd指标参数设置时按照软件的默认设置即可,也就是12、26、9这三个参数。通过不断的试错法测试,有人发现参数组6,30,3所构成的30分钟K线MACD指标在决定价格买进卖出时,具有比较高的参考价值。

至于macd指标参数应用原则,30分钟MACD指标只能作为短线买点和卖点捕捉的参考信号,而不能用来判断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中的价格走势。和其他时段的MACD应用原则一样,指标纵坐标上的数值越高或越低,指标出现迎合交叉(失败的交叉)的可能性就越小,产生交叉的有效性越大。与日K线或周K线MACD指标应用原则所不同的是,价格30分钟K线中MACD指标并不太强调背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