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分析k线 请看多年经验的总结学习之法

在股票市场当中,K线图属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析数据,因为这是帮助投资者们判断股票质地的重要反映。那么,如何分析k线?对于这个问题,下面请大家了解一下资深老股民多年经验的总结学习之法。

如何分析k线
如何分析k线

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K线图分析四种方法

第一、当阳线强势上涨的时候,代表后市看多。第二、当阳线强势下跌的时候,代表后市看空。第三、大阳线代表强势上涨,后市看多。第四、大阴线代表强势下跌,后市看空。

K线绘制方法

首先我们找到该日或某一周期的最高和最低价,垂直地连成一条直线;然后再找出当日或某一周期的开市和收市价,把这二个价位连接成一条狭长的长方柱体。

假如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高(即低开高收),我们便以红色来表示,或是在柱体上留白,这种柱体就称之为“阳线”。如果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低(即高开低收),我们则以绿色表示,又或是在柱上涂黑色,这柱体就是“阴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