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中随机指标是什么 这个指标由什么线组成?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分析股票行情时需要使用到很多不同定义的技术分析指标,随机指标就是其中的一个。那么,股票中随机指标是什么?以及这个指标由什么线组成?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中随机指标是什么
股票中随机指标是什么

股票中随机指标,也叫kdj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

随机指标KDJ一般是用于股票分析的统计体系,根据统计学原理,通过一个特定的周期内出现过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及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未成熟随机值RSV,然后根据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方法来计算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研判股票走势。

其实,股票中kdj随机指标是由取值范围在0到100的k线、d线、j线组成的技术指标,投资者可以根据它们之间的变化来分析个股行情,并寻找到合适的买卖机会,因此,这个指标对投资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比如:k、d、j三值在20以下为超卖区域,说明空方力量已经强盛,面临后续力量不足的风险,股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是一种买入信号,投资者可以适量的买入;当k、d、j三值在80以上为超买区域,表示多方力量已经强盛到极致,面临后续力量不足的风险,股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很小,是一种卖出信号。

同时,当kdj指标中的K线从d线的下方往上穿过所形成的交点,为金叉,是一种买入信号,反之,K线从d线的上方往下穿过所形成的交点,是一种死叉,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