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roc价格变动率 这个指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在股票市场中,每只股票每天的行情都经历着瞬息万变的走势,并且还是变化无常的情况,因此,股民们要每天要关注着股票价格的变化。今天我们来研究一下roc价格变动率,顺便看看这个指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roc价格变动率
roc价格变动率

ROC指标又叫变动率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向的指标之一。N的参数一般采用12天及25天做为间隔周期,计算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ROCMA时,M的参数一般采用6天。

ROC指标计算公式:ROC=(今天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100;ROCMA=ROC的M日移动平均价=ROC的M日累加/M;ROC指标指标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等于综合了RSI、W%R、KDJ、CCI指标四种指标的特性。

roc指标使用方法

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而上升至第一条超买线时,应卖出股票。

ROC波动于“常态范围”内,而下降至第一条超卖线时,应买进股票。

ROC向上突破第一条超买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买线涨升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买线时,涨势多半将结束。

ROC向下跌破第一条超卖线后,指标继续朝第二条超卖线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指标碰触第二条超卖线时,跌热多半将停止。

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买线时,属于疯狂性多头行情,涨涨涨!涨不停,回档之后还要涨,应尽量不轻易卖出持股。

ROC向上穿越第三条超卖线时,属于崩溃性空头行情,跌跌跌!跌不休,反弹之后还要跌,应克制不轻易买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