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熊市价差期权 投资者可以借鉴的盈利策略

与牛市价差期权相反,投资者若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标的资产价格会温和下跌,投资者可以利用熊市价差期权来实现低成本的盈利。那么,熊市价差期权怎么运用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熊市价差期权
熊市价差期权

熊市价差期权策略是预期价格下跌时采用,同时限定了最大盈利和最大亏损。该策略的构造方式有下面二种:买入敲定价较高的看涨期权,同时卖出同一品种相同到期日的敲定价较低的看涨期权。买入较高敲定价的看跌期权,同时卖出相同到期日同一品种的敲定价较低的看跌期权

对于熊市看涨期权价差来说,由于本质上是赚取权利金,属于卖方策略,时间价值损耗越快越有利,因此最好选择短期合约,一般选择当月合约。对于熊市看跌期权价差来说,由于本质上是支付权利金,属于买方策略,因此最好选择长期合约,因为长期合约时间价值损耗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