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布林线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运用技巧

不同指标的含义都是要了解的,特别是一些指标的应用要掌握,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那么布林线是什么意思呢?布林线(Boll)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

布林线是什么意思
布林线是什么意思

布林线是依据应用统计学中的标准偏差基本原理设计方案出去的一种十分好用的性能指标。它由三条路轨线构成,在其中左右两道各自能够当做是价格的工作压力线和支撑位,在两道中间是一条价格平均线。

布林线运用技巧

布林线又叫boll线,它是股票技术分析中一种常用的指标,因其简单实用的特点非常适合初学者使用。它由上轨、中轨、下轨三条线构成一个带状区间,正常情况下股价在布林带区间内运行的概率最大,布林线轨道的位置根据价格的变化也会做相应调整,具有灵活、顺应趋势的特点。

至于布林线有哪些运用技巧,存在以下几个口诀:1、开口出现,股价介于上轨与中轨之间,股价趋势往上行。2、开口出现,股价介于下轨与中轨之间,股价趋势往下行。3、缩口出现,股价介于上轨与中轨之间,股价趋势往下行。4、缩口出现,股价介于下轨与中轨之间,股价趋势往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