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相对强弱指数rsi的原理 是如何构成的?

股市当中,赚钱是比较重要的,毕竟我们炒股的时候,都是想要赚钱的,但是在股市当中如何才可以赚到钱呢?首先要知道相对强弱指数rsi的原理,是怎么样去构成的,往下这些知识已经介绍了。

相对强弱指数rsi
相对强弱指数rsi

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如政治经济、股票市场内在因素等。股票市场内在因素当中,股票价格稳定的必要条件在于股票供给以及需求平衡。通常情况下,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股票供给以及需求的本身也是不断变化的,股票价格也随着供需关系而变化。例如,在股票供大于需时,股价将出现下跌;在股票供小于需时,股票价格将出现上涨。

RSI指标就是对比多空双方力量较量的结果,以股票价格涨跌为依据来客观地评估市场多空双方力量强弱。这是因为股票价格出现上涨时,市场需求大于供应,多方占据主动;若股票价格下跌,那么市场供应大于需求,是空方占据主动。RSI之所以为相对强弱指标,是因为该指标表现的不仅是多空双方的力量强弱,更多的是多空双方博弈时表现出的相对强弱情况,从而判断出市场价格未来的趋势。

RSI指标原理是根据数字计算方法来得出多空双方力量对比。比如说,在100人对应一件商品时,50人有购买意向,相互抬升价格,那么商品价格必然出现上涨;若相反情况出现,那么商品价格必然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