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外盘和内盘分别代表什么 使用技巧散户可以借鉴

在股市中,大家会通过K线图、MACD指标以及KDJ指标等技术指标来判断股票的走势。另外,也有一些朋友会根据内外盘的大小,来对股票走势做出预测。那么,外盘和内盘分别代表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外盘和内盘分别代表什么
外盘代表什么

股票的内盘是指以买入价格成交的数量,即卖方主动以低于或者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等价格下单卖出的股票数量,一般用字母S表示,用绿色显示。股票的外盘是指以卖出的价格成交数量,即买方主动以高于或者等于当前卖一、卖二、卖三等价格下单买入的股票数量,一般用字母B表示,用红色显示。

内盘与外盘相加就是成交量,很多人会用外盘和内盘来分析买卖双方,哪方占优势,从而预判股市的走势。当外盘数量大于内盘数量时,股价将上涨;当外盘数量小于内盘数量时,股价下跌;但并不是外盘数量大于内盘数量,股价就上涨,外盘数量小于内盘数量,就下跌,需要结合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