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顺势操作指标公式 CCI指标是什么意思?

顺势指标也被称为CCI指标,是由美国的股市技术分析家唐纳德·蓝伯特在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专门测量股价、外汇或者贵金属交易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那么顺势操作指标公式如何?

顺势操作指标公式
顺势操作指标公式

CCI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指标。它与其他超买超卖型指标又有自己比较独特之处。

顺势指标公式

顺势操作指标公式:CCI(N日)=(TP-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近N日收盘价的累计之和÷N,MD=近N日(MA-收盘价)的绝对值的累计之和÷N,0.015为计算系数,N为计算周期。

CCI指标波动于正无穷大到负无穷大之间,因此不会出现指标钝化现象,这样就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研判行情,特别是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非常态行情。和其他技术分析指标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不同,顺势指标CCI也包括日CCI指标、周CCI指标、年CCI指标以及分钟CCI指标等很多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