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短线roc指标参数设置 使用技巧经验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大家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的。ROC指标一般指变动率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那么短线roc指标参数设置如何?

短线roc指标参数设置
短线roc指标参数设置

ROC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怎么样?

roc指标参数

据了解,目前来说,roc指标最佳的参数设置一般情况就是三根超买线,而且第一根是超买线(参数值5至10),第二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2至17),第三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8至35)。所以当设置好了这些参数之后,对于股市日后的操作也是比较熟悉了。

值得注意的是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当ROC指标升至0值上方,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已经超过了12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说明股价走势转强,是一个买入的信号;ROC与指标均线低位金叉,买入信号;ROC向下跌破0值,卖出信号;ROC与指标均线高位死叉,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