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庄家不封死跌停的意图 跌停板吸筹手法要看清

不少股民朋友经常看到这样一种情况,跌停股票总是不能封死,总开板,接着又跌停再开板,来回这样使得一些朋友根本不明白庄家的意图。那么,庄家不封死跌停的意图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庄家不封死跌停的意图
庄家不封死跌停的目的

跌停板通常会形成较大的恐慌,给市场以强烈的心理冲击,使得不少投资者落荒而逃,以规避后期更大的损失。庄家就比较青睐于运用杀跌停板这种操作手法,在适当的时机直接将股价打压至跌停板上,引起全场震惊,很好地达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从而轻松地实现其洗盘的目的

跌停板吸筹一般是庄家巧妙地借助大盘震荡幅度比较大的机会进行杀跌,由于此时市场抛压沉重,庄家或利用手中筹码在开市和收市前大幅打低股价,造成投资者恐惧割肉离场;或在当天吸纳部分筹码,于第二日打低股价,庄家在更低价位上承接,将散户手中的筹码收集到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