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精锐教育Q4财报公布 净营收环比增长近36%

精锐教育(ONE。US)于11月23日美股盘前公布截至8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0.11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35.7%,同比下降22.9%。

精锐教育
精锐教育

归属于公司净亏损为1.644亿元,上年同期录得净利润8725.4万元;毛利为3.7亿元,同比下降42.6%。月均在读生为171297人,环比增长6.8%,同比增长8%。

2020财年全年公司净营收为34.389亿元,同比下降13.9%。归属于公司净亏损7.248亿元,上年录得净利润2.454亿元。

以下是整理的问答环节:

问: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本季度的销售和营销成本,管理层能否透露第四季度新入学学生的人均获取成本是多少吗?未来的获客成本趋势会是怎样?

答:本季度公司营销费用占收入的比例是28.7%,历史水平为20%左右。从战略上讲,在6月底大部分学习中心重新开张后,公司便增加了营销支出,这也帮助公司取得了现金销售增长45%以及新学生数量增长80%的业绩进展。另外,从9月份开始的新财年,公司的定位是瞄准高端客户,而学生们优异的入学成绩表现也帮助公司打开知名度。展望未来,在管理销售和营销费用方面,公司有一个明确的基于ROI的营销方法。同时,新财年开始,公司将上调旗下业务产品的价格,不仅仅是精英VIP产品,普通产品也是如此。因此,这将抵消增加的营销支出,并产生更合理的投资回报率。因此,在整个2021财年,预计公司的营销支出占总收入的比例将更接近历史水平。

问:本季度的公司毛利率大约是20%,造成毛利率较低的原因是什么?在线业务的正常利润率应该是多少?

答:在成本结构方面,公司仍处于早期阶段,需要在第四季度花费相对较高的费用来开拓在线市场,值得高兴的是,公司的在线平台收到了非常积极的客户反馈。展望未来,公司预计不会在网络平台上投入更多资金。随着规模逐渐扩大,成本和毛利率将维持在合理水平。到2021年下半年,可以看到这些数字将从目前的水平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问:关于公司2021财年的业绩指引,管理层预计其将有所回落。但实际上,本季度的平均月入学率同比已经有所增长了,那么造成公司对未来业绩预期较低的原因是什么?

答:总体而言,公司管理层预计公司2021财年第一财季净营收将在6-7亿元之间,预计2021财年营收将超过2019财年营收。这主要由于本季度公司的现金销售取得了强劲复苏,同时鉴于精英VIP产品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公司也对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前景非常乐观。另外,公司为教师们提供更高的工资,教学成本增加了1.5倍;由于公司将开设更多学习中心,增加VIP学生的专用课室,租金成本占收入的比例将从5%上升到11%。与此同时,受卫生事件不确定性影响,管理层对新财年的业绩表现也持有保守意见。

问:在1对1业务和VIP业务方面,管理层有何中长期展望?另外,能否说明一下VIP业务取得强劲增长背后的驱动因素?

答:VIP业务取得成功的原因:一是产品创新,公司有信心今年有大约20%的现金销售将来自精英VIP产品,预计在三年内该产品将占到VIP业务总销售额的60%。另外,公司将新开设150至200家旗舰中心。第一年,公司计划开设27家旗舰中心。在未来三年内,相信公司业绩将展现出一个合理的增长速度。

另外,在三年内公司产品的平均售价将增长2倍。首先,由于精英VIP产品占比较高,预计到第三年该部分比例将达到60%。目前该产品价格是之前的1.8倍。而随着进一步改进,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其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另外一个因素是,常规VIP产品的平均售价也增加了,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涨价了大约20%,随着公司增强产品功能以及学习中心体验,预计常规产品的平均售价也将进一步上涨。因此,从综合来看,公司认为到第三年平均销售价格将增长两倍。第二大驱动力是城市规模的扩大,公司将推出更多高端产品,并将更多精力放在一线城市,以实现业务规模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