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分时图均线 有多少投资者能看懂其中的作用?

说到分时图,大家要知道,一般看分时图最重要的几点就是均线、成交量、前一日的收盘价。那么,分时图均线的作用,有多少投资者能看懂了呢?一旦读懂了这几点,分时图绝对不在话下。

分时图均线
分时图均线

我们在看分时图之前,首先需要知道的是,个股的分时均线从本质上来说也是平均线,只不过均线参数是1而已。所以我们可以参考我们现有的关于均线的知识。

分时均线的支撑与压力作用,其可分为向上支撑、向下压制、上下压制三种。向下压制:分时走势受到均价线的牵引和压制,每次反弹均受到均线的压制,全天均线均向下倾斜。注意观察分时走势在低点时候成交量均出现放大,可以理解为刻意诱空,主力刻意打压。

向上支撑:下图为典型的向上支撑的分时图,全天走势平稳,回调均未破分时均线,上涨有量支撑。上下缠绕:此分时图成交稀疏,低位有量,诱空吸筹明显,可理解为上升图中的正常调整。

在第一次支撑出现后,如果股价涨势平缓,没有出现急涨的走势(指涨幅没有超过3%),随后出现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支撑走势,都可放心买入。在第一次支撑出现后,如果股价大幅拉高,涨幅超过3%,此后出现的支撑,应该谨慎或放弃。实战中,在均线没有走平时不要急于介入;在操作均线支撑时,应该结合股票日K图的走势,看股票是否有获利的空间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