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k线入门 新手一分钟学会相关基础知识

我们都知道,在股市中的K线图就像一根一根的蜡烛图样,这就是来自老日本的蜡烛图技术,目前正在新世纪焕发着光彩。然而,对于k线入门知识一旦学会了,就意味着拥抱了财富密码。下面小编就带新手一分钟学会相关基础知识。

k线入门
k线入门

K线图不同于我们在学校里面学的曲线,它由实体、影线、开盘价收盘价组成,并且不同的构成代表着不同的形态。从K线图中我们看到一些玄机,影线的长短、实体的长短和开盘价收盘价的最终差值,这些都藏着个股一天的走势,而且还蕴含着整个市场的节奏。一般情况下,不同的K线都存在不同的含义,其所对应的意义也不一样。

像是没有上下影线的小阴小阳实体。收盘价是最高或最低价,开盘价是最低或最高价,上下波动有限,买卖双方的搏斗不激烈,K线是阳线时,买方稍占上风;是阴线时,卖方稍占上风。

它一般出现在股价整理和股价跳空低开或高开的时候,在整理时期意义不大,当股市出现大的跳空缺口时,其意义非凡,表明一方已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另一方全线崩溃。

与此类似的大阳线大阴线实体也是在其特定的走势中意味着坚决的买方和买方,以最高价或最低价收盘,显示买卖方的坚决。因此,我们对于K线图多思考当日的走势,分析多空的思维,这样我们就能悟透K线的基础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