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分时图选股技巧 散户充分运用能够避免不少亏损

分时可以反映出即时的股价、成交量、换手、趋势线、买卖量等等。在分时图中,有两条线,一条叫股价线(白线),一条叫平均线(黄线)。有了这些基础知识,我们就可以深入了解一些分时图的使用技巧了。那么,分时图选股技巧有哪些呢?下文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分时图选股技巧
分时图选股技巧

一、不炒处在下降途中的股票,只选择升势确立的股票。有业内人士对中国股市近十年来的个股走势进行了分析,得出了如下结论:如果某只股票在某天创了新高或近期新高,那么在未来60天的时间里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达70%以上;反之,如果某只股票在某天创了新低或近期新低,那么它在未来60天的时间里再创新低的可能性高达60%以上。

二、沿45度角向上的股票走势最稳,走势最长。这正如我们把楼梯建成45度或接近45度的形状,因为这是最稳定的形状,所以我们把具备这样特征的股票称之为“楼梯股”。如果你一旦发现“楼梯股”中走势越接近45度角,而同时成交量在逐步减少的个股,那么你十有八九是发现庄家在楼道上的影子了。

三、要选蓄势充分快速放量突破品种。这实际上是最实用的操作手法,也是最基本炒股思路。蓄势突破之后的个股其上涨大多会有一定的空间的。蓄势越久,突破后的爆发力越强。所以每日盘后要重点关注单日放量突破的股票,往往提供相应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