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expma指标在哪里看 具有什么特征?

在股市中,经常听到expma这个股票术语,究竟expma是什么意思呢?其实EXPMA属于一种趋向类指标,叫做指数平均数指标或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至于expma指标在哪里看?还具有什么特征?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expma指标在哪里看
expma指标在哪里看

从统计学的观点来看,只有把移动平均线(MA)绘制在价格时间跨度的中点,才能够正确地反映价格的运动趋势,但这会使信号在时间上滞后,而EXPMA指标是对移动平均线的弥补,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

因此,在使用中可克服MACD其他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中消除了DMA指标在某些时候对于价格走势所产生的信号提前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分析指标。

expma指标的好处是,不仅对移动平均线有取长补短的作用,而且还具备了KDJ指标和MACD指标的“死叉”功能等。因此EXPMA指标有较大的准确性,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决策。

第一,EXPMA指标由白线和黄线构成。当白线从下往上冲破黄线时,就代表价格会上升。因此当白线和黄线形成金叉的时候就是买入的好时机。

第二,当一只个股的价格和白线远离之后,该股的股价之后很快会下降,然后再上行。由此可见白线是一个支撑点。

第三,当白线从上到下冲破黄线时,价格通常已经发生逆转,将来就会以下降为主,因此当这两根线交叉的时候就是卖出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