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k线缺口是什么 交易软件中投资者怎么设置?

K线图这种图表源处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被当时日本米市的商人用来记录米市的行情与价格波动,后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那么,股票k线缺口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k线缺口
股票k线缺口

股票k线缺口是指在K线图上没有发生交易的区域。股票k线缺口一般分为:普通缺口、持续性缺口、突破缺口、消耗性缺口、除权缺口五种。股票k线缺口是因为受利好或者利空消息的影响,股价大幅度的上涨或跌落,从而导致K线图中呈现当日最低价超过前一交易日最高价或许当日最高价低于前一交易日最低价的图形形态的一种现象。

每个券商交易软件不同,缺口设置便不同。以同花顺软件为例:打开交易软件,淡季右键,选择缺口/同日K线提示,再选择要显示几个缺口即可。再如方正证券电脑版只要输入数字45,缺口便可展现出来。跳空高开缺口:股价若在底部跳空高开,突破短期均线,后市看涨概率大。股价高位出现缺口,投资者谨防资金拉高出货,要根据成交量具体分析。

跳空低开缺口:高位出现下跌缺口,后市一般看跌,此时说明缺口位置套牢盘多,将开启一轮调整行情,后市反弹到缺口位时,要注意此处的压力。两次低开形成岛形反转缺口,后市会开启一轮较大幅度的回调,如大盘2018年2月形成的岛形反转缺口,全年跌跌不休。股市谚语:逢缺必补,投资者看到缺口时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