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集合竞价选股技巧 请牢记以下三种方式

在A股市场上,炒股都需要区分一些时间点,其中有一个就是集合竞价的时间,虽然短短十分钟时间,但这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不少高手都是靠掌握这个技巧来操作选股,得到非常高的成功率。以下就是集合竞价选股技巧,大家一定要请牢记以下三种方式。

集合竞价选股技巧
集合竞价选股技巧

集合竞价指的是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进行一次性集中撮合的一种竞价方式。集合竞价的所有交易是以同一价格成交的。而集合竞价未成交的部分,就会自动进入连续竞价。而要参与集合竞价的话,首先需要了解以下规则。

一、高开集合竞价

(1)股票的购买量比较大,股票卖出的量比较小,说明当日多头强势。(2)股票的购买量比量较小,股票卖出的量比较大,说明是高开低走。

二、低开集合竞价

(1)股票的购买量比较小,股票卖出的量比较大,说明当日多头强势。(2)股票的购买量比量较大,股票卖出的量比较小,说明是高开低走。

三、平开集合竞价

(1)说明多空力量的均衡状态。(2)股票的购买量比较大,股票卖出的量比较小,说明当日多头强势。(3)股票的购买量比量较小,股票卖出的量比较大,说明是高开低走。

对集合竞价的量价状态的分析必须与市场行情、个股历史股票走势相结合,否则这集合竞价的常态表现对于当日看盘的技术意义不大。集合竞价是对前一天股票的继承和延续,是股市中的行为。具体表现为以下二个方面。

(1)昨日走势呈弱势,今日的集合竞价极可能呈弱势。(2)昨日走势呈强势,今日的集合竞价极可能呈强势。上面的这些内容是对集合竞价的表现,对于那些突发性转强的个股当日集合竞价的状态则不属于此表述的范围。

集合竞价的时间是9点15到9点25。其中9点15到9点20是竞价排名时间,而9点20到9点25是有效排名。我们需要在这10分钟之内选好股票,可以通过比对股票的股价、委比%、量比、现量、涨幅等指标进行选择。

在选股的时候,最好选前30的股票。还有,最好选择涨幅在2%到4%的股票。而换手率也需留意,换手率越高越好。还有量比也要越高越好,最好是5倍到15倍之间的股票。除此之外,股票的涨幅趋势、形态都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