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单日新增病例超83000例 美三大股指遭重挫

美国第二波疫情告急

三大股指遭重挫

在美国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道指下跌超过650点,跌幅达到2.29%,录得9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1.86%,纳指跌1.64%。

在上周五和周六,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了83000例,这一数字超过了此前7月份大约77300例的最高值。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眼下,美国财政刺激方案悬而未决,与此同时,疫情却凶猛反扑,这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普遍担忧,美股三大股指在开盘的两小时内一路下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类股跌幅明显,由航空公司构成的标普1500航空指数下跌5.6%,另外,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股价大跌9.65%,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企业。

美国大选倒计时

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

VIX指数升至近七周高位

分析人士指出,美股波动较大的另一个原因是整体的交易量要低于10月份的单日均值,包括美国大选、企业财报以及经济前景等诸多因素的不确定性,令许多市场参与者都保持了谨慎观望态度。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目前已经上窜至近七周高位。

另外,许多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将在本周集中发布三季度财报,据华尔街预测,在医疗保健和必需消费品板块之外,科技类股将是第三个实现盈利同比增长的板块。

欧洲最大科技企业财报不及预期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超300亿美元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一同样大跌,其中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收跌3.71%,跑输另外两大股市,且创下近四个月来收盘新低。

欧洲最大科技企业、德国软件巨头思爱普最新的财报不及预期,下调了全年盈利和营收指引的同时,公司也认为新冠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中旬。思爱普在美股和欧股市场的股价均大跌近23%,创21年来最大盘中跌幅,市值蒸发超300亿美元。这也拖累欧洲科技股指数重挫了7.4%。

欧美疫情引发对燃料需求的担忧

国际油价大跌

原油价格在周一大跌,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均超过3%,分别报收于每桶38.56美元和40.46美元。市场对疫情打压燃料需求的担忧重新抬头,叠加利比亚增产的消息,是油价承压的主要原因。

全球股市普遍下跌

助推黄金价格上涨

黄金价格在周一小幅上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每盎司1905.70美元。有分析认为,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推动了当天金价的上涨,但美国大选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令人们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上涨,从而限制了黄金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