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市场情绪又被干到冰点 可以适当进场炒股了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直接大幅下跌,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市场有一定的恐慌盘涌出,但目前指数依然在10日线上方,因此风险依然不是很大,而今天的杀跌也是在预期之内。

沪指
沪指

目前杀跌之后距离10日线已经很近了,预计明天就到10日线了。如果明天指数继续位置10日线上方震荡,且量能出现快速萎缩,则在操作上可以适当进场低吸。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比较强的方向只有军工和量子通信方向。而量子通信板块又因为有一定的潜伏盘,今天大部分个股直接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走势,预计明天还会继续分化,继续杀跌,炒作上与去年的区块链行情非常相似。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同时量子通信这个板块由于容量较小,预计大幅炒作的可能性较低,但由于题材级别较大,大概率还是会有一只个股走出来。

而军工方向今天继续强势,算是全天唯一比较强势的热点了。而上周冷冬题材相关的纺织服装和供热供气板块全部出现了分化退潮走势,叠加量子通信两个热点板块的同时退潮导致了今日行情的持续杀跌。

目前市场中起势的板块依然是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次新股等四个方向,机会大概率依然在这四个方向中产生,可以持续关注这几个方向中新启动的个股。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高位龙头股继续下杀,同时叠加冷冬题材的分化,量子通信题材的分化,市场中缺乏有力度的板块出现,直接导致了今天指数一路杀跌走势。但今天高位股开始出现了一定的止跌迹象,同时今天市场情绪在普跌之下直接杀到了冰点状态。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8家,其中创业板涨停8家,跌停5家,连板家数2家,空间板2板。当前市场情绪再次回到了冰点状态,因此明天可以适当尝试进场。(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