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特斯拉自行生产电池 取得含锂粘土矿的开采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TSLA。US)在放弃收购内华达州一家公司的计划后,取得了在内华达州的锂矿开采权。

特斯拉
特斯拉

据相关消息显示,特斯拉最近几个月与Cypress Development Corp。进行了谈判,寻求从内华达州西南部的粘土矿中提取锂,但双方没有达成协议。特斯拉曾表示计划将电池成本削减50%,但现在这家动汽车制造商将重点放在了马斯克上周提出的在内华达州自主开采锂的计划。

迄今为止,从粘土矿中提取锂是非常困难和昂贵的,目前仍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使用这种做法进行商业批量生产。但是,进军采矿业是特斯拉削减电池成本并兑现将一辆价值2.5万美元的电动车推向市场承诺的核心。马斯克在上周向投资者表示,特斯拉已获得内华达州1万英亩富含锂粘土矿的开采权,并计划采用一种“新的、可持续的方式”来提取这种金属。

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上升,特斯拉决定自行生产电池,并开始生产电池阴极和相关原材料,旨在增加内部产能,同时与外部供应商达成协议。据悉,本月Piedmont liquitium(PLL。US)已与特斯拉(TSLA。US)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向该公司供应北卡罗来纳州锂矿中的高纯度锂矿石,合同期限初定为五年。

对此,BloombergNEF分析师Sharon Mustri表示,由于采收率低,从粘土矿床中获取锂通常被认为过于困难和昂贵。该分析师预计,到2030年,全球开采的锂资源中约有5%来自非常规资源,其中获取来源主要为粘土。

锂原料最常用的提取方法使将液体从地下水库抽到巨大的蒸发池中,或者在传统的硬岩矿中。Cypress CEO Bill Willoughby 表示:“特斯拉的这一举动表明了粘土作为美国未来锂资源的重要性。”

马斯克还补充道,特斯拉正致力于开发一种使用氯化钠(即食盐),而并非使用更昂贵的化学试剂来提取金属的工艺。但Mustri指出,迄今为止,仍没有其他矿山使用这种工艺。

一些分析师对使用尚未大规模验证的技术的计划表示怀疑。其中行业咨询公司House Mountain Partners总裁Chris Berry表示:“锂从未以商业规模从粘土中生产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