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rsi选股怎么样 该指标有五种用途

相对强弱指数RSI是目前流行最广,使用最多的技术指标之一,该指标以一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来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实际上,RSI是计算一定时期内股价涨幅与跌幅之比,测量价格内部的体质强弱,根据择强汰弱原理选择出强势股。那么这rsi选股怎么样呢?

rsi选股怎么样
rsi选股怎么样

RSI指标用于捕捉反弹拐点,得益于它能判断市场的“超买”“超卖”。若要判别某只股票是否超买或超卖,可参考相对强弱指标(以下简称“RSI”)这个技术分析数据。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

rsi指标用途

其实,rsi选股的话,RSI大于50为强势市场,高于80以上进入超买区,容易形成短期回档;小于50为弱势市场,低于20以下进入超卖区,容易形成短期反弹。RSI原本处于50以下然后向上扭转突破50分界,代表股价已转强;RSI原本处于50以上然后向下扭转跌破50分界,代表股价已走弱。但经常出现超买而不跌、超卖而不涨的指标钝化现象,RSI取值在研判方面的作用不大。

rsi指标有五种用途。1、顶点及底点70及30通常为超买及超卖讯号;

2、分歧(或背离),当市况创下新高(低)但RSI并不处于新高(低),这通常表明市场将出现反转;

3、支撑及阻力,RSI能显示支撑及阻力位,有时比价格图更能清晰反应支支撑及阻力;

4、价格趋势形态与价格图相比,价格趋势形态如双顶及头肩在RSI上表现更清晰。

5、峰回路转当RSI突破(超过前高或低点)时,这可能表示价格将有突变与其它指标相同,RSI需与其它指标配合使用,不能单独产生讯号,价格的确认是决定入市价位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