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通达信成交量指标 均线看成交量如何看?

成交量类指标是指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中用成交量数据作为主要参数的一大类指标。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那么通达信成交量指标如何呢?

通达信成交量指标
通达信成交量指标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反映了资金进出市场的情况,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但在国外成熟市场,成交量主要是用于印证市场走势。

均线看成交量

不同的炒股软件有很多,其中通达信炒股软件是一款定位于提供多功能服务的证券信息平台,通达信成交量指标,这vol-tdx指标就是成交量,点击一下指标,指标窗口就切换到成交量了。点击窗口下部指标标签右侧的+号,成交量指标窗口被放大,时间段间距拉长。成交量指标用垂直柱线标示。柱线长则交易量大,红色柱线标示当天交易中股价是上涨的,绿色则是表示下跌。

至于均线看成交量如何看?五日成交量均线在上,十日成交量均线在下,五日成交量均线自上向下搭,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五日成交均量与十日成交均量趋于一致,大致持平。五日成交量均线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当日,K线为阳线,与此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阳量。

还有五日成交量均线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前一日,K线为阳线,与此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阳量,大多数情况下此日量比趋近交叉日量小。五日成交量均线与十日成交量均线趋近交叉次日,K线为阴线,与此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阴量,出现在横盘整理末期、大幅拉升前夕,K线上相对应的往往是庄家震仓、洗盘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