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行情趋势分析 教你如何使用量价关系分析

炒股要知道,想要一眼看穿股票的未来走势,指望基本面分析显然是不靠谱,但假如你懂一点价量关系。但是股市行情趋势分析有哪些方法呢?其实我们可以使用量价关系分析股票走势,具体的情况技巧,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下!

股市行情趋势分析
股市行情趋势分析

1、价量齐升:这算得上是最理想的股票形态,价量齐升代表个股供不应求,买家正在积聚,人气还在蹿升;2、量升价跌:又叫放量下跌,这跟前面一种情况相反,是代表卖盘沉重,主力在出货。

3、量缩价涨:这也叫缩量上涨,缩量说明主力跟进意愿不够强烈,但具体分两种情况:偶有放量上攻,说明主力惜售,可暂减仓观察。高位持续缩量,出现顶背离,这是见顶信号。

4、缩量下跌:一般缩量下跌都是洗盘形态。量缩价跌,一般在呈现两种洗盘形态:一是上升通道中的短线洗盘形态;二是下降通道中的中线调整洗盘;5、量平价跌:在股价持续下跌的时候,如果股价走低但是成交量无法保持下跌趋势,则有可能表明卖盘已经出尽,市场上已经没有足够的恐慌盘抛出了,这反倒是买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