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趋势线和轨道线的作用 炒股新手需要清楚这两点

股票市场是已经发行的股票转让、买卖和流通的场所,包括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大类别。要想在股市中赚钱,就要不断的学习炒股知识。那么,趋势线和轨道线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趋势线和轨道线
趋势线和轨道线

趋势线的作用:对点位今后的变动起约束作用,使点位总保持在这条趋势线上方或下方,实际上就是起支撑和压力作用。趋势线被突破后,说明下一步的走势要反转。越重要、越有效的趋势线被突破后其转势的信号越强烈。被突破的趋势线原来所起的支撑和压力作用,将互换角色。

轨道线又称通道线,是基于趋势线的一种方法。在已经得到了趋势线后,在画一条与之平行的线,就可以得到轨道线。轨道线的作用:限制点位的变动范围,一个轨道一旦的得到确认,那么点位将在轨道内变动。点位对轨道的突破,意味着行情发生重大变化;轨道线另一个作用是提出趋势转向的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