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 医药板块还值得投资吗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又迎来新变化,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980731例,死亡881314例。然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称,今年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

医药板块行情
医药板块行情

然而,面对目前全球的状况来看,为了解决饥饿问题,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社会保障、提高营养服务及支持粮食体系等干预措施,帮助、增强弱势群体的抵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的影响下,A股医药板块是资本市场上备受关注的焦点,那么,未来医药板块还值得投资吗?

我们都知道,医药板块自带消费和科技属性,在健康需求越来越大的未来,中国医药行业肯定会出现国际性巨头公司,因此,医药股应当以长期投资为主。比如:大博医疗、安图生物、基蛋生物、新产业、甘李药业、济川药业、欧普康视、健帆生物、华东医药、我武生物和恒瑞医药等,这些相关股票是市场最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