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芯片股损失千亿 英伟达股价下跌9.3%

美股是不少股民会关注的,不同的股票行情是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其中芯片股有很多,近日有消息称美芯片股损失千亿,这英伟达股价下跌9.3%,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美芯片股暴跌原因是什么?

美芯片股如何
美芯片股如何

芯片就是半导体元件产品的统称。是集成电路的载体,由晶圆分割而成。芯片股票有紫光国微、汇顶科技、扬杰科技、兆易创新、北京君正、长电科技等等。近日,美国芯片股突然暴跌1000亿美元,多数分析机构认为这和中国的半导体新政有关。

美芯片股突然暴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中国对芯片的需求越来越大。外媒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近日,美芯片股全线暴跌千亿美元。9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暴跌,当天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5.7%,相关成分股市值缩水约1000亿美元,是6月中旬以来最惨的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芯片股全线溃败,英伟达股价下跌9.3%,为3月16日以来最高,博通(Broadcom)下跌6.1%,高通(Qualcomm)下跌5.5%,英特尔(IntelCorp.)下跌3.6%。导致美股暴跌的原因,可能源于中国将实施的半导体新政导致美国芯片股的溃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