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内盘外盘怎么看 两者有什么不一样?

大家都会知道,在股市当中,有着不少的专业术语,比如指标以及其它的相关知识等等,对于这些专业术语,我们作为投资者,也要明确知道啦。其实,有新手不知道股票内盘外盘怎么看,其实方法很简单的,首先往下了解一下两者的意思!

股票内盘外盘怎么看
股票内盘外盘怎么看

内盘:即主动性卖盘,卖方主动以等于或者低于买一、买二、买三的价格卖出股票时累计的成交数量,在成交明细窗口里通常用S来表示,行情软件上显示为绿色;外盘:即主动性买盘,买方主动以等于或者高于卖一、卖二、卖三的价格买入股票时累计的成交数量,在成交明细窗口里通常用B来表示,行情软件上显示为红色。

外盘和内盘查看

1、内盘信息运用:便于卖出如有投资者卖股票100手并希望马上成交,可以按买1的价格卖出股票100手,便可以尽快成交。这种以低价位叫买价成交的股票成交量计为内盘,也就是主动性的抛盘,内盘反映了投资者卖出股票的决心。

如投资者对后市不看好,为保证卖出股票一定成交,抢在别人前面卖出股票,可以买2、买3的价格或者更低的价格报单卖出股票。这些报单都应计入内盘,因此内盘的积累数越大(和外盘相比),说明主动性抛盘越多,投资者不看好后市,所以股票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越大。

2、庄家吸筹:经常看盘的朋友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当某只股票在低位横盘,庄家处于吸筹阶段时,往往是内盘大于外盘的,具体的情形就是庄家用较大的单子托住股价,而在若干个价位上面用更大的单子压住股价,许多人被上面的大卖单所迷惑,同时也经不起长期的横盘,就一点点地卖出,3000股5000股地卖,市道特别低迷的时候还见到一两百股的卖单。

此时庄家并不急于抬高价位买入,只是耐心地一点点承接,散户里只有少数人看到股价已无深跌可能,偶尔比庄家打高一点少量买入,才形成一点点外盘,这样一来就造成主动性卖盘远大于主动性买盘,也即内外盘比较大,这样的股当时看起来可能比较弱,但日后很可能走出大行情,尤其是长期出现类似情况的股值得密切关注。

投资者要知道,以上这些知识要明确了解清楚,而且内盘、外盘这两个数据大体可以用来判断买卖力量的强弱。若外盘数量大于内盘,则表现买方力量较强,若内盘数量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力量较强,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