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特斯拉今日拆分 后者股价年内涨超400%

周一(8月31日),苹果和特斯拉公司迎来拆股后的首个交易日。此前,这两家全球最受关注的美国公司分别宣布,将以一比四和一比五的比例进行股票分拆。

美股交易
美股交易

截至收盘,苹果公司股价大涨3.39%,报129.04美元,市值2.21万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大涨12.57%,报498.32美元,市值4643亿美元。

苹果公司在8月初成为首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股价超过了500美元,该股今年上涨了约70%。此次拆股是苹果上市以来的第五次股票拆分。

特斯拉则是历史上首次拆股。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涨超400%,过去一年涨幅更是接近900%。仅过去一个月,特斯拉股价就上涨接近50%,过去三个月涨幅达到165%。

对于周一苹果公司和特斯拉的股票拆分,对冲基金大佬、OmegaAdvisors创始人莱昂-库珀曼(LeonCooperman)表示,苹果特斯拉拆股并没有创造价值。库珀曼还表示,他看到的迹象表明市场已接近顶峰,而Robinhood等应用程序的日交易量激增是“疯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