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上市首日涨幅逾40% 小鹏汽车市值超150亿美元

8月27日,继蔚来、理想汽车后,小鹏汽车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23.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6%。截至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21.2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1.47%,市值超150亿美元。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

此前,小鹏汽车原计划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发行85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每个美国存托股相当于2股公司A级普通股),对应筹资规模为12.8亿美元。由于市场需求高于预期,小鹏将发行规模增至约9973万股ADS,总募资达15亿美元。

“美国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极其看好,或许现在判断哪家公司能脱颖而出还言之过早,但随着中国未来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大国之一,一家公司如能在中国市场赢得份额即代表着其巨大的财务增长空间。”老虎证券投行有关负责人透露。

此次,与摩根大通等国际大行一起,老虎证券位列小鹏汽车的承销商之一,最终订单共计24亿美元,再次刷新其IPO认购订单记录,成为继理想汽车后老虎证券的又一宗标志性承销项目。此前理想汽车上市时,老虎作为承销商贡献了18.87亿美元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