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指期货实盘操作 要注意以下几点!

股指期货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都不陌生了,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那么这股指期货实盘操作呢?股指期货操作,需要较高的实战技术和技巧,那么操作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股指期货实盘操作
股指期货实盘操作

虽然股指期货投资与股票市场密不可分,但与大家熟悉的股票投资之间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异。股指期货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股指期货操作注意什么

股指期货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这股指期货实盘操作,投资者可以参考:1、必须会看大方向,这是操作的前提;2、明确自己投资风格,是利用股指期货套期对冲保值还是投机获利。前者更适合大资金,当然大资金也会进行对冲投机操作。

3、需要掌握拐点理论、周期理论和T+0实战技术;4、一定得留足保证金,股指期货有一种手法容易让投资者爆仓或被强行平仓:通过长下影或上影让投资者强行平仓;5、窄幅震荡走势宜平仓观望,等方向明确再开仓;6、原则当日平仓不过夜,切不可象炒股那样靠捂的策略;7、手法要快,开仓买卖要谨慎与平仓要坚定果断,切不可有侥幸心理。

另外这股指期货操作要注意以下几点:参与前,做好热身,熟读股指期货技术书籍,掌握各种技术指标、技术图形和谙知各种趋势理论。做股指股货没有股评荐股,不能全靠自己研判,平时要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和基本面。短线操作时,如果判断正确,方向做对,应不忘止盈,落袋为安。入场下单时,三思而行,记莫像买股票一样随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