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怎么画趋势线 趋势线分为这三种情况!

在股票市场上,趋势线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趋势是市场中一种无形的力量,画趋势线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这个市场存在的规律。那么,怎么画趋势线呢?关于趋势线分为这三种情况!不同的情况,画法都是不一样的。

怎么画趋势线
怎么画趋势线

趋势线分为三种情况:1、上升趋势线:价格不断上升,波谷与波谷相连,形成的趋势线。2、水平趋势线:价格震荡无趋势,波峰与波峰,波谷与波谷相连。3、下降趋势线:价格不断下跌,波峰与波峰相连,形成的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连接某一时间段最低点(或相对低点)与最高点之前的任意低点,中间不穿越任何价位的直线,就是上升趋势线。通常价格回落至上升趋势线的位置往往会获得一定力度的支撑,价格倾向于反弹。

水平趋势线:将某一时段内,高点与高点的连接在一起,所形成的直线,低点与低点连接,所形成的直线。

下降趋势线:连接某一时间段最高点(或相对高点)与最低点之前的任意高点,中间不穿越任何价位的直线,就是下降趋势线。通常在下跌行情中,价格反弹至下降趋势线位置,往往会受到压制,转而继续下跌。

总得来说,在实际操作过程,往往需要画出多条测试性趋势线,删掉回踩毫无意义的趋势线,留下具有回测意义的趋势线;另外若价格出现新高或新低时,往往需要对原有的趋势线进行调整,以期找到更有效的趋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