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macd是什么意思 该指标的基本用法如何?

股市当中有很多指标大家都是需要去了解,因为炒股的话了解各个指标能够了解不同的股票的趋势变化的。其中趋向类指标就有macd了,那么macd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该指标的基本用法如何?

macd是什么意思
macd是什么意思

macd其实是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以快速及慢速移动平均线的交叉换位、合并分离的特性,来分析、研究股市中、长趋势的指标,从而决定股票买卖的时机。macd指标是根据均线的构造原理,对股票价格的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以后再进行计算,是一种趋向类指标。

macd指标基本用法

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即由快、慢均线的离散、聚合表征当前的多空状态和股价可能的发展变化趋势,但阅读起来更方便。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

至于macd指标的基本用法如何?首先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DIF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入信号。

还有DIF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出信号;当DEA线与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DEA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RSI及KDj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