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苹果股价首破400美元关口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最大跌幅。当日,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在疫情之前,美国单季GDP最大跌幅发生在1958年,单季跌幅达10%。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后,单季GDP的最大跌幅为8.4%。

截至当天收盘,道指下跌225.92点,收于26313.65点,跌幅为0.85%;标普500指数下跌12.22点,跌幅为0.38%;纳指上涨44.87点,涨幅为0.43%。

美国商务部称,二季度GDP下跌,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出口、私人库存投资、非住宅固定投资等大幅萎缩造成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为-34.6%,预期值为-34.5%。

虽然糟糕数据在预期之内,但市场人士仍对这一数据感到担忧。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布克瓦(PeterBoockvar)指出,单季32.9%的萎缩程度相当惊人,这预示着美国经济下半年的复苏相当艰难。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认为,美国方面经济复苏“萌芽”已见,但近期疫情确诊人数的增加可能会进一步阻碍美国经济。

苹果、亚马逊、谷歌和脸书等美权重科技股集体披露财报数据也成为当日市场关注焦点。从总体财报表现来看,由于科技类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四家科技公司财报表现较好,股价集体上涨,助力纳指当日收涨0.43%。

苹果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二季度营收596.9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好于分析师预期的523亿美元。公布财报后,苹果盘后一度涨超6%,股价首次突破400美元关口。苹果公司董事会还决定,将于2020年8月31日以1比4进行拆股,届时投资者有望再次以100美元左右的价格买入苹果股票。

亚马逊的财报数据也不逊色。公司二季度营收88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818.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4.04亿美元,同比增长逾40%;第二季度净利润52亿美元,市场预期6.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26.25亿美元。三季度营收指引为870亿至930亿美元,预期为860亿美元。数据公布后,亚马逊盘后股价涨近5%,股价超过3200美元关口。

谷歌二季度营收382.9亿美元,也好于预期的373.4亿美元;每股盈利EPS为10.13美元,好于预期的8.19美元。脸书二季度营收为186.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1%,公司预计三季度广告业务收入将维持10%左右的增速。

截至周四收盘,苹果、亚马逊、谷歌和脸书的总市值约为4.9万亿美元。考虑到周四的盘后交易收益,周五收盘时这几家公司的市值可能超过5.1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