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科技股集体大涨推动 美纳指重回万点之上

在科技股集体大涨推动下,美三大股指22日低开高走,纳指重回万点之上,并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业内对于美股后期走势持谨慎态度,并认为疫情随时可能导致美股回落。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53.50点,收于26024.96点,涨幅为0.59%。标普500指数上涨20.12点,涨幅为0.65%。纳指上涨110.35点,收于10056.47点,再创新高。

美国Bokeh资本合伙公司创始人金姆?福里斯提醒,投资者似乎认为,股市回升能够作为经济回归常态的例证,但如果未来更多人感染疫情,美国部分州的经济将会被封闭,市场将会做出相应反应。

板块方面,当日科技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93%和1.34%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0.48%和0.36%的跌幅领跌。

苹果公司22日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最新版的iOS操作系统,并表示苹果Mac电脑将不再使用英特尔芯片。苹果公司股价应声上涨2.62%,创下每股358.87美元的历史新高。

在苹果公司股价上涨带动下,科技类公司股价均大幅收高。微软上涨2.78%,亚马逊上涨1.45%,奈飞涨超3%,脸书上涨了0.18%。

“投资者意识到疫情并不是世界末日,市场或许已经走过了复苏阶段。但经济数据仍然好坏参半,市场对疫情的恐惧依然十分强烈。”FundstratGlobalAdvisors市场情报分析师维托·拉卡内利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看涨者和看跌者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战争,双方都在抓住每一个微小的数据点来支持各自的论点。

商品市场方面,当日国际油价和金价同步上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40.46美元,涨幅为1.7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08美元,涨幅为2.11%。

金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66.4美元,涨幅为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