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连续第五天普涨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录得连续第五日上涨。市场仍在关注美国与全球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美国传染病专家警告称美国仍有疫情卷土重来的风险。美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出市场预期。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道指收盘下跌39.51点,或0.15%,报26080.10点;纳指涨32.52点,或0.33%,报9943.05点;标普500指数涨1.85点,或0.06%,报3115.34点。

美股科技股中,Zoom涨超2%,Lyft、特斯拉、微软涨超1%。

热门中概股连续第五天多数上涨,中概股ETF-KraneShares涨0.68%,为第五日上涨。51Talk涨超28%,该股今年迄今累涨174%;哔哩哔哩再创收盘纪录新高。

美国与全球冠状病毒疫情仍受关注

包括航空公司和邮轮公司在内的旅行和休闲类股走低,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反弹令重启经济进程受到威胁。据最新数据,截止6月18日,全球确诊冠状病毒病例已达843万例,单日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处在接近纪录最高的水平,死亡病例为45.1万例。

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福奇周四警告称,美国肯定存在冠状病毒疫情卷土重来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美国的冠状病毒病例现已超过223万,死亡病例超过11.9万。美国的每日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呈上升趋势,过去6天当中,有4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2.5万,加州和美国南部一些州的增长速度位居前列。

周三俄克拉荷马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的259例,而佛罗里达与亚利桑那两州的新增病例数分别增加逾2600和1800,为这两个州纪录第二高单日增幅。

在过去24小时内,德克萨斯州入院接受治疗的冠状病毒病例达到3100例,增幅高达11%。德克萨斯州政府周四表示,该州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七天创本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不过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全州的单日新增感染与死亡率均已降至1%以下,纽约市的冠状病毒疫情状况看起来不错,纽约的重启进程将从下周一(6月22日)进入第二阶段,将允许户外就餐、美容美发等场所重新开门。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称,纽约市有望下周一进入第二阶段重启,预计至少15万人开始复工。他表示:“我已经与很多商界领导人进行了交谈,他们感觉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向前迈出一大步。”

第二阶段重启包括重新开放餐馆户外用餐,而餐饮业是纽约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中的户外用餐选项包括路边车道、人行道、后院和露台、交通封闭的开放街道和广场。市长说,此举将帮助大约5000家餐馆和45000个工作。

全球范围内,巴西、智利、印度和俄罗斯等国的冠状病毒疫情都出现了大幅度反弹现象。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周四表示,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10个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其中的三个很快将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包括来自中国的疫苗。斯瓦米纳坦指出,中国有几个候选疫苗,临床一期和二期试验结果显示出希望。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逾150万 连续第13周保持在100万以上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在截止6月13日的一周内,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50.8万,预期122万,前值修正为154.2万人。截止6月6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054.4万,预期1985万人,前值修正为2092.9万。

CNBC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3周保持在100万人以上,显示冠状病毒疫情继续打击美国经济。尽管所有州都不同程度地重新开放,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50万,但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持续上升。

分析认为,在需求疲软和供应链断裂的情况下,美国出现了第二波裁员潮,这使得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上升,支持了美国经济从疫情危机衰退中面临漫长而艰难复苏的观点。

TS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Blitz表示:“人们会说初请失业金人数在下降,但对于正在重新启动的经济来说,这仍是一个巨大的数字,除了企业倒闭的最初影响外,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工人和就业机会。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伤害,而且已经开始萎缩,这就是初请失业数据所显示的。”

今日公布的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报27.5点,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3。

费城联储表示:调查显示本月制造业状况显示出改善的迹象。该调查当前的总体经济活动、新订单和出货量指标都恢复了正值,与此同时,地区和全国范围内的经济逐渐重新开放。就业指数仍然为负,但已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所有未来的指标都有所改善,这表明这些公司预计未来六个月将出现整体增长。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扩大购债规模

全球各国央行纷纷采取激进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周四,英格兰银行宣布维持货币利率不变,将其债券购买计划中再增加1000亿英镑(1250亿美元),使其总额达到至7450亿英镑。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央行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投票结果维持0.10%基准利率不变;并以8-1(赞同-反对)的比例决定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符合预期。

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要比预期的更加困难。

在此之前,英国央行为应对新冠疫情已经累计扩大购债规模2100亿英镑。自3月19日会议以来,英国央行已购买了148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每周购买额接近140亿英镑),超过了扩增部分的逾2/3。按照目前购债进度,英国央行量化宽松计划将在7月初结束。

周四瑞士央行亦如期维稳利率。但疫情大流行和遏制措施已经导致瑞士和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出现严重逆转,通货膨胀率下降,经济有些复苏迹象,但形势仍严峻。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称财政刺激政策对美国经济起到了帮助作用。但他重申,国会还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焦点个股

达美航空称有500名工人被诊断出感染冠状病毒,绝大多数已康复,有10名员工死于此疾病。公司将在未来提高飞机承载能力上限,并已将每日现金消耗从3月份的1亿美元削减至3000万美元。达美航空CEO巴斯蒂安预计截至10月1日不会出现大规模裁员的情况。

特斯拉ModelY已在欧洲上路测试。据外媒,在今年一季度在美国开始交付之后,特斯拉在上周已将去年3月份推出的跨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ModelY的交付范围扩大到了加拿大。特斯拉也在谋划在更多市场交付ModelY,这一款电动汽车已在欧洲上路测试,为获准交付做准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三表示,对车辆租赁公司赫兹增发股票的计划存在疑问。在周三美股尾盘,赫兹宣布,“立即中止”增发5亿美元股票的计划,待进一步了解SEC审查的性质和时间之后再做决定。

京东集团在香港首日上市高开5.75%,最终收涨3.54%报234港元,成交70亿港元,换手率为22.4%,总市值7231亿港元,位居港股市场第15位,在互联网行业中排第4,仅次于阿里、腾讯和美团点评。

美国钢铁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指引,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约为3.15亿美元(不包括预计的约1亿美元重组和其他费用),预计调整后摊薄每股亏损约为3.06美元。据此前报道,美国钢铁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3.91亿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净利润5400万美元。在目前全球钢铁企业公布的经营数据里,它情况最糟糕。

美国零售公司克罗格Kroger公司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415.4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礼来制药公司开始对住院的冠状病毒患者进行BARICITINIB第三期临床试验。

其他市场

周四欧洲股市中,德国DAX指数收跌0.8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0%,法国CAC40指数收跌0.7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0.54%。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投资者关注美元与全球股市,避险需求相对较弱,使本周迄今的黄金价格录得跌幅。

周四早间美国劳工部报告称,尽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从疫情中复苏,但美国上周首次申请事业救济人数继续稳定维持在150万人左右,总失业人数仍然居高不下。

劳工部的数据表明,最近几周以来,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从3月下旬的峰值690人下降至200万以下。但最近的数据仍然远高于此前的最高值,即1982年录得的69.5万。

周四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股市窄幅震荡。鉴于美国至少有9个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数持续增加,使人担心这些州可能重新实行封锁和社交隔离措施,风险投资偏好有所萎缩。

在这种背景下,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跌幅为0.3%,收于每盎司1731.10美元。过去两个月内,金价在1670美元至1770美元区间持续震荡。

本周迄今的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0.4%。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CC)会议上,主要产油国强调全面遵守减产承诺的重要性,并采取措施确保某些在上个月未能全面实现减产目标的国家作出补偿。

JMCC委员会表示,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都已经提交了补偿计划,因这两个国家都未能全面履行其减产职责。该委员会还称,OPEC+国家5月份的减产目标履约率为87%。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涨幅为2.3%,收于每桶38.8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4美分,涨幅2.06%,收于每桶41.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