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股市场走势分歧 纳指收于万点之上道指走低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至0.25%,因对经济前景展望并不乐观,这一利率水平可能持续至2022年;此外,美联储还给出了更多宽松政策承诺。消息宣布后,美债收益率走低,美股市场走势分歧,纳指首次收于万点之上,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走低。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美联储方面称,疫情短期内将严重影响美国的经济活动,并在中期持续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官员预计,2020年底美国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去年12月这一预期为2.0%。

上述经济增长预期之下,为支持信贷向家庭和企业流动,美联储给出了更加宽松的政策态度。

具体包括:每月至少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并至少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支持证券及商业机构抵押支持证券,以维持债券市场的平稳运行,从而促进货币政策更有效地传导;此外,继续为市场提供大规模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密切监视经济发展态势,随时准备调整刺激政策。

因美联储称将维持低利率政策至2022年,超出市场此前预期,表明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较市场更为悲观,道指当天收跌逾1%,标普500指数也小幅下跌。在科技股上涨带动下,纳指收于万点之上。

截至当天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7.00点,跌幅为0.53%,报3190.14点;纳指数续刷收盘纪录高位,报10020.35点,涨幅0.67%,创下首次收于万点之上的历史纪录。道指下跌282.30点,跌幅1.04%,报26989.99点。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大跌,当日分别以4.92%、3.75%和2.38%的跌幅领跌;仅信息技术板块上涨,涨幅为1.69%。

科技股交易活跃。特斯拉开盘上涨5.5%,收盘涨幅扩大至8.97%,总市值达到1900亿美元之上,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最高的汽车公司。苹果和亚马逊股价当日分别上涨2.57%和1.79%,均创下历史新高。

经济重启相关股票持续承压。美国联合航空跌超11%,美国航空跌逾8%。

Leuthold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评论称,经过前几周上涨后,股市应该出现回调了,但目前却没有,上涨势头变得更加极端,市场情绪过于乐观。

商品市场方面,纽约金价持续走高,当日涨幅为1.5%,收于每盎司1746.8美元;纽约及伦敦两地基准油价均涨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