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谷歌被索赔50亿美元 公司股价未出现较大波动

据最新消息显示,谷歌被索赔50亿美元(约人民币350多亿元),原因在于该公司违法收集用户数据,非法侵犯了用户的隐私。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谷歌的股价未出现较大波动。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谷歌被索赔50亿美元
谷歌最新股价

据报道,谷歌因非法侵犯了数百万用户的隐私而被告上法庭,被索赔50亿美元的巨款。据悉,该诉讼由三名谷歌用户提起。对用户信息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是互联网广告巨头们的关键竞争力,因而谷歌等巨头往往会铤而走险去“侵犯”用户的隐私,广告收入占比超90%的Facebook便曾因此而背上了50亿美元的巨额罚单。

此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2020年Q1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Alphabet营收41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68亿美元,同比增长3%。据悉,谷歌网站营收285.40亿美元,其中谷歌搜索营收为245.02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为40.38亿美元。谷歌广告营收为337.63亿美元;谷歌云营收27.77亿美元。

以上便是“谷歌被索赔50亿美元”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述诉讼进程目前还处于初期,因此谷歌的股价尚未出现较大波动。据悉,Facebook此前曾因为“面部识别”电子功能收集数据,赔偿了5亿美元才解决了被集体诉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