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经济复苏乐观预期提振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经济复苏乐观预期持续提振欧美市场表现。在6月2日的交易中,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道指涨逾1%;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线收高。在业内看来,各国央行此前的宽松政策有利于经济复苏,尽管经济存在不确定风险,但市场已经在为六个月后的经济复苏形势定价了。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截至2日收盘,道指上涨267.63点,涨幅为1.05%,报25742.65点;纳指上涨56.33点至9608.37点,涨幅0.59%;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82%,报3080.82点。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能源板块、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2.65%、1.78%和1.29%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当日上涨0.2%。

在杰富瑞集团分析师史蒂芬·德桑蒂斯看来,市场是具有前瞻性的,当前市场表现是对六个月、九个月以后经济复苏形势的定价,他认为美联储此前为信贷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操作对提振经济而言是有效的。

个股方面,美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微软、推特涨超1%,苹果涨0.46%。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电商股表现亮眼。宝尊电商涨超10%,云集涨逾9%,阿里巴巴涨3.76%,拼多多涨2.34%。流媒体方面,哔哩哔哩涨3.42%,爱奇艺涨2.99%。

当日,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为0.87%,法国CAC40指数涨幅为2.02%,德国DAX指数涨幅为3.75%。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洛里·卡尔瓦西纳表示,市场仍在观望,美联储此前已经用尽全力支持经济发展,这对经济发展很有帮助。分析师预计,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全球央行本周或将继续加强宽松政策力度。

商品市场方面,因投资者预期产油国或宣布延长当前减产协议,国际油价2日显著上涨。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6.81美元,涨幅为3.8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9.57美元,涨幅为3.26%。

外汇经纪商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Aslam认为,如果各方延长减产协议,纽约及伦敦两地基准油价将会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