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经济重启或面临新风险预期下 美道指跌逾450点

在经济重启或会面临新风险的预期之下,美三大股指12日高开低走,收盘全部下跌。业内认为,如果美国市场形势恶化,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刺激力度将会更大。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政策信号。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截至12日收盘,道指收跌逾450点,跌幅为1.89%,报23764.78点;标普500指数当日跌2.05%,报2870.12点;纳指跌2.06%,报9002.55点。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下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4.25%、2.84%和2.67%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较小,为0.87%。

咨询公司BleakleyAdvisoryGroup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认为,尽管经济有重启可能,但经济复苏进程将会非常缓慢,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正处于严重的衰退阶段,只是多个科技股的强势表现掩盖了这一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4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8%,刷新2008年11月以来新低。不包括食品和燃料成本的核心CPI较前月下降0.4%,创1957年以来最大降幅。与去年4月相比,核心CPI上涨了1.4%,是自2011年以来最小的年度涨幅。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警告,美国经济不太可能迅速反弹,他同时建议美国采用低利率以支持经济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喊话”美联储称,在其他国家采取负利率的情形之下,美联储也应该采取负利率。北京时间今晚9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市场或会获得更多利率政策信号。

按照纽约联储公布的计划,美联储将从5月12日起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购买企业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此次开展的公司债ETF购买行动将主要以持有美国投资级公司债ETF为主,少数资金则买入美国高收益公司债ETF。

凯投宏观高级市场经济学家奥利弗·琼斯表示,迄今为止,美联储的行动表明他们愿意采取更多行动,如果市场形势恶化,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规模可能也会增加。

不过,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美国政府采取的抗击疫情刺激措施将当月预算支出提高到近9800亿美元,但当月财政收入降至2419亿美元,与2019年4月相比下降了近55%。仅4月份,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就达到创纪录的7379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官员也对4月的财政赤字规模表示惊讶。

原油市场方面,受沙特等国额外减产消息提振,国际油价涨幅明显。截至12日收盘,纽交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25.78美元,涨幅为6.7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29.98美元,涨幅为1.18%。